兒童牙科 Pediatric Dentistry首頁 | 兒童牙科

門診表

時間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

星期一

星期二

星期三

星期四

星期五

星期六

09:00-12:30

 

蔡璧慧

蔡璧慧

 

 

 

林昱欣
(隔週)

林昱欣
(隔週)

14:00-18:00

 

蔡璧慧

蔡璧慧

 

 

 

林昱欣
(隔週)

林昱欣
(隔週)

18:30-21:00

 

 

 

 

 

 

美日牙醫 - 兒童牙科醫師介紹

蔡璧慧 醫師
兒童牙科主治醫師
(預約制)
  •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牙科主治醫師
  •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正式會員
林昱欣 醫師
兒童牙醫專科醫師
(預約制)
  • 美國塔芙大學牙醫學士
  • 前美國塔芙大學牙醫師
  • 美國牙醫師執照合格

乳牙換牙該找醫生嗎?

點選連結前往相關文章


美麗的牙齒從小做起

有許多家長對於小朋友的乳牙抱有錯誤的觀念,他們認為乳牙會再換所以可以不用補、不用治療,殊不知孩童生長發育語言發展都和牙齒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。
蛀牙對小朋友的健康會有不良影響,嚴重時更會使細菌感染擴散顎骨造成膿胞或所謂的〝蜂窩性組織炎〞。而且乳牙若是過早蛀掉或拔除,也可能造成鄰牙的傾斜空間的喪失,其結果可能造成恆牙齒列擁擠咬合不良。所以,不要讓自己的小朋友輸在起跑點上,美麗的牙牙長第一顆牙刷起。



塗氟

可以說是牙齒的維他命,6個月到16歲的孩子透過至少每半年一次的塗氟,由牙醫師在齒面上塗佈ㄧ層高濃度的氟膠,提高牙齒抵抗蛀牙的能力! 目前健保有給付五歲以下孩童ㄧ年兩次的塗氟,可以充分利用! 但若是先天齒質較不理想或蛀牙率偏高的小朋友,則視情況提高使用頻率! 塗完氟後,30分鐘內不可喝水,吃東西、漱口,以免較低效果!

溝隙充填

齒面上的原始凹槽細縫,是蛀牙最容易開始的地方。由於這些溝隙,是清潔上的死角,八成的蛀牙是因為這些地方的清潔不完全所引起!所謂溝隙封填劑,便是利用流動性佳的補牙材料,將齒面上不易清潔的溝隙封填起來,讓牙齒表面變得較為平坦,去除有藏污納垢的死角,如此一來蛀牙的機率自然就大大降低了!

















回頂端
Copyright © 2016